在台灣算是小有名氣的街口支付

同時也是一間新創公司

新創公司的特點就是會比較累,很多事情必須要獨力解決,

但也可以學到比較多事情

缺點就是上班時數會比較多

面試日期:2021年4月

【第一階段】

人資電話談約15分鐘

大概互相了解彼此的情況,也不太算是面試,比較偏向聊天

身為一間新創公司,我好奇他們法務需要幾個人

人資回答:一位主管兩位法務一位法助,還要再找一位法務

還有法務助理月底要離職。之後會有計劃、有其他的金融商品需要推出。

所以需要擴編法務。

 

我問:那請問街口總共有多少人?

人資回答:180人

(哇賽180人的公司就需要到5位法律專業的人才,這比例超高啊!)

 

人資介紹工作內容包含:

教育訓練、跟主管機關溝通、審理商家、法遵、公司治理、用戶爭議案件(公司)、

申訴案件、司法函文回覆、修法、外部會議、司法非訟、圖付寶的訴願也正在進行中。

主要是跨部門合作、內部諮詢。

 

有約下一次面試,

面試流程是跟法務主管面談。

 

結束電話討論之後,

我整理了重點,幾乎都放在非訟的這一塊上面

就上網Google他們有多少非訟的案件

發現還真的不少,而且都有上新聞

大概是老闆伶牙俐齒所以媒體很愛報導

看看有什麼案件之後

仔細想想,跟我的屬性也不太合,不是我想做的工作,後來我就婉拒面試了~

 

2021/6/2 補後續

https://pttcareer.com/finance/M.1612487241.A.A0A.html

後來在PTT上面看到這間公司的新聞

真的慶幸當初沒去

去了要幫老闆善後、

弄得不好還要被網友罵

然後金管會也來擋

真的有點吃力不討好啊。。。

除了名聲以外,可以得到什麼東西?

勸其他求職者可以好好思考一下。

 

*****本文非業配、非合作體驗,單純經驗分享*****

喜歡的話可以留言或分享哦

祝面試順利

arrow
arrow

    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