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 星期四,前天才剛到金澤,

超級人生地不熟的時候,沒有網路真的很難行動

學校的Wifi也僅有在校園能用

所以我前往金澤駛,那邊有兩間電信行

DOCOMO和樂天Mobile

 

問完在AEON cinema裡面的樂天

很快的得到一個答案:沒有短期的sim card

在離開樂天後,我已經有點絕望,想著那時為何沒有在機場買呢?

關西機場明明就有很多sim card的自動販賣機....

哀....我能活過這幾天嗎?還是乾脆不要出門了嗎?

 

走著走著,發現也來到了DOCOMO

好吧!雖然希望很小,但也姑且一試吧

 

走進店裡,有一位西裝筆挺的男生店員迅速向我走來

個子不高,有個亂中有序的捲髮

眼睛好大,不像是人類的那種眼睛

我語帶尷尬的說:英語 OKですか。

他回說 ok ok

我問了他是不是有短期的 一週?或是一個月的?

他說問問看櫃檯

 

後來,回來的時候說 這邊請坐 來跟我解釋

他說, 其實並沒有短期的,但是他可以告訴我哪裡可以買

用了公司的ipad的告訴我車站後面的LAWSON可以買到

我接著問說  這是哪一家的電信?

他開始困惑 說他不知道

但他可以幫我

他就開始拿黃色的便利貼一直寫寫寫

並且用左手遮住。

 

寫了兩三分鐘之後,他轉給我看

並小聲地說 :keep it secret!

 

上面寫說 :我可以帶妳去,但是你要等到我下班,

還要再大約45分鐘,我就可以帶你去了。

 

.

.

.

後來我們約在車站前的星巴克見面

他連續帶我去了4~5間不同的店

包含LAWSON Yamada等等

居然Yamada的全部都售罄,

而且不只一家店。

 

 

最後他感到很抱歉

我更是抱歉讓他花了兩個多小時

只為了幫我找到sim card

還犧牲了晚餐時間

並且在下班後如此疲憊的狀態

 

 

我想這段唯一的收獲是 我們聊了音樂

聊了動畫

還有聊了金澤

 

因為他從小在金澤長大

所以他並不覺得這裡很直得其他外國人來

他覺得:這就是一個鄉下地方

對吧!連一張sim card也找不到的鄉下地方!

 

不過我說 也許在其他人眼裡不是這樣的哦

這是小京都 是一個有文化的地方。

 

他笑了笑,教我怎麼講,小京都 in 日本語

(翻譯的意思是 西邊的京都)

 

在我印象中日本人都還是蠻保守 害羞的

他也是這麼認為

他算是我認識比較不害羞的日本人吧

也非常的熱情

與我分享他的台灣朋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交換學生 金澤大學 金澤
    全站熱搜

    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