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9/23

抵達關西機場,學校接送就是明天了,只有一天能稍微緩衝一下心情

實在是緊張緊張

一方面覺得要開始認識新朋友,覺得心情上有點累

(因為才剛結束YEF的活動...)

另一方面又害怕無法融入其他人

開學前的那種忐忑感,因為在異地又更強了些

 

2019/9/24 染紅色頭髮的法國女生

從大阪市區回機場,遠遠就看到像是學校的接送團,

領完行李,就從邊邊默默地靠近....

(對了行李可以寄放在機場,一件是620元/天,是去櫃檯寄放的價格哦!)

做完報到手續,發現實在沒一個人認識的那種孤寂感又上來了....

好多人是一團一團的

大多是中國學生,聊得很起勁

還有一些看起來應該是泰國或是印尼的學生

也是圍成自己一圈。

自己閒晃了一陣子,一邊等發車,

最後成功搭話了一位越南女生

但發現被分到不同的班次、也是不同宿舍,可惜!

 

上了shuttle bus 之後

嗯...最尷尬的兩人座

大家都有pair 只有我沒有

但我還是把背包放在膝蓋上,空下隔壁的位子

期待會有一個人跟我share座位

 

後來來了一個紅色長髮的女生救贖我!

她問我可不可以坐我隔壁!

可以!可以!

 

但後來什麼事情都沒發生

我就只好睡著ㄌ....嗚嗚嗚

 

醒來之後兩旁都是森林

剛好看到紅髮女生在看漢字的字典

我還沒睡醒 就問了一句:這是你的字典?

就此開啟了我們的話題....XD

 

她說:這是他第一次來日本

發現有好多漢字,不知道能不能記得住,就趕緊看了字典

原來是念Opera的科系,但後來轉到日文系

目前已經唸了兩年,未來可能會想走記者的路

在法國,他是住的偏南邊,比較熱,所以日本對他來說是有點冷

 

這時我想問他 是不是靠近地中海

但我想不起來地中海怎麼講....XD

 

亂表達了一陣子之後,他知道我意思,

跟我說他住的有點距離,西班牙比較近地中海

接著我們還聊起西班牙蠻牛 納達爾(Rafael Nadal)

哈哈哈

 

他好奇問我,這是個天真的問題,在台灣我們是講什麼語言?

我說 有中文、有台語,在南部的話大多數講的是台語。

妳可以多問些天真的問題。(然後我們都笑了)

我也好奇問她:你的頭髮原本就是紅色嗎?他說不是,他是金髮。

 

四點多抵達宿舍

正下著小雨 每個人都背包+行李箱

我更是有三個行李箱 雙手都非常之忙碌

傘也放在行李箱內 很狼狽

 

稍微分出宿舍後 就開始講解的程序

我跟著英文解說員 (有一團是中文解說,但口音較重,就跟著英文的了)

了解要怎麼丟垃圾、他還帶我們去每一間我們的房間

然後!然後!

我就發現我與法國女生居然是室友

而且是正隔壁的那種!

太酷了!

 

晚上我們就結伴下山去超市採買些食物跟日用品。

結束這一回合~

 

2019/9/25

考試也可以認識人,芬蘭小哥

用洗衣機認識昨天也搬進來的新室友 中國女孩

是的,每一天都有認識新的人

 

9/26

台灣仔們終於相聚!

剛好也參觀了國留宿舍

9/27

電信哥哥,你也太主動?認識的第一個金澤在地人

 

9/28

原來俄羅斯人的男生,並沒有大男人主義?!

 

9/29

週日與台灣女生,認識石川県的台灣華僑協會

 

後記:菲律賓新室友

arrow
arrow

    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