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長榮海運最有名的兩件事情

卡住蘇伊士運河的那艘長賜輪

還有超級厚的年終~~40個月!

 

所以今年開缺之後應該蠻多人踴躍投遞的吧

有書面審查、一次線上測驗、一次面談

書面審查最特別的部分 就是需要用手寫

手寫自己的履歷表跟中英文自我介紹

因為塗塗改改的話很醜,可能要花好一段時間認真一個字一個字寫

 

第二階段的線上測驗 Dcard上有蠻詳細的分享文,

但我自認沒有很認真準備

因為同時還要上班

所以就只有看了一天的考古題就上場了

當然~其實很慘不忍睹

內容包含一些通識 以及專業題

由於我自己不是學海商法的,所以專業題很多都無法回答

僅能用民法的概念推敲

 

第三階段 法務人員的考試只有11位進入這個階段

聽起來工作介紹是他們有分為兩大組

海損組(保險)跟一般的法務組

 

在面談的時候是三個人一組

算是團體面試

由於我不太會海商題目的關係 所以我回答不出來的部分 考官會邀請其他兩位回答

另外兩位一位是剛畢業、另一位是有律師執照在事務所待一年的

所以長榮比較喜歡用新鮮人 這一點應該是確定的

 

考官印象中有六人,包含兩位HR

他們詢問題目的部分速寫下了幾個關鍵字

貨運遲到責任,免責事由公平嗎?適航性、為了救人的偏航

租用時的責任限制 論時跟光船的差別。

PEP洗錢(這一題是依據履歷詢問)

對於經手過的營業祕密案件最有印象的(這一題是依據履歷詢問)

共同海損

防術抗辯->爭議仲裁

 

覺得有幫助的話留個言吧!

*****本文非業配、非合作體驗,單純經驗分享*****

喜歡的話可以留言或分享哦

祝面試順利

arrow
arrow

    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