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看過一篇無印良品的12大雷貨

 

這篇MUJI雷物排行榜 | 12大不好用產品 | 不想中伏浪費錢就要記下了!

(好像是來自香港的文章,有些用詞跟台灣不同)

我覺得看完之後有不一樣的想法

其中8樣東西我有買過

剩下4樣無法評測

但是對於其中有些評價,我覺得和我自己用的感覺不一樣

所以想寫「另一個角度」的開箱

有興趣的朋友請繼續看下去吧!

(本篇非葉佩雯)

 

 

 

 

 

先談談這12樣物品有哪些,以及文章怎麼講他們的(後面再附上我的想法)

MUJI to GO 行李箱->四輪硬殼止滑拉桿箱36L

文章說:
雖然這行李箱是有保養,但用幾次又要拿出修也太不方便了吧!而且這個價錢出去買絕對有更好的選擇,所以很多網友都說再給他們選一次,他們都不會買MUJI的行李箱了。

我的看法:無印的行李箱本身很重,其實想要當作隨身上機的行李箱不太適合

可能裡面還沒裝滿就已經超過10公斤了。

另外裡面的空間真的不大,大概出遊3天還可以,但是超過的話就裝不下了。

另外我用了一年多還沒有壞過,所以也沒有修過,品質還不錯。

至於價格部份確實偏高。但質感好。
 

undefined

超音波香氛噴霧->超音波芬香噴霧器(K) 直徑80×高140mm

文章說:

很多網友都指剛開始用的時候真的很不錯,使用時,滿屋都是精油的香氣,令人身心舒暢,而且香薰機自身使用時會發光,還可以當作小枱燈用,不用的時候,還是個挺好看的裝飾呢!
不過買了沒多久,就真的變裝飾了。因為很多網友都說自己本來沒有使用香薰的習慣,差不多次次都不記得要開,而且MUJI的精油很貴,用光之後捨不得買啊……

我的看法:這根本就是這些網友的問題吧!平時沒有買薰香的習慣、卻要買香氛機,

就像是不會彈鋼琴的人買鋼琴回家,那這樣當然過久了就變裝是、也不會去碰

真好笑欸

我個人用起來覺得很順

有些微小噪音,晚上習慣安靜睡覺的人可能會被打擾

是在門市中會容易被忽略的小缺點

但我覺得那個聲音還可以接受。

undefined

亞加力膠收納架(此商品我未購買)

不過,很多網友用過之後都說其實MUJI的亞加力膠系列質素不太好,有點薄很容易磨損。
而且這種亞加力膠的收納架很多地方都可以買得到,但MUJI卻賣得特別貴,性價比很低,如果要買的話情願去跟馬雲買~

 

啫喱筆/自由換芯附蓋膠墨筆->

文章說:
MUJI的文具向來都受到不少學生喜愛,可是實際上用起來卻令人又愛又恨,特別是這支啫喱筆!
這款啫喱筆有多種顏色選擇,雖然顏色好看又好寫,可是最大的問題是很容易斷墨!

我的看法:

 

undefined

蠶絲披肩

文章說:
出入冷氣地方,有一件披肩傍身,方便攜帶又容易搭配,輕輕一披,就能營造一種高貴的感覺,是女性們的必備單品。
但MUJI售賣的披肩使用有機棉混蠶絲,很容易一不小心就會被勾破了!

我的看法:沒有穿到破掉過....穿破也有點太粗魯的吧 哈哈

 

休閒鞋

文章說:
畢竟MUJI不是專門賣鞋的商店,不少網友都說對MUJI鞋類商品不會抱太大期待,但買回去之後,整體的感覺都不太令人滿意。
有不少網民表示,鞋子穿起來非常刮腳,價錢與質量不成正比,好聽點就說款式夠百搭,但老實說,其實可以用普通來形容。

我的看法:我覺得鞋底很舒適、也沒有很刮腳、覺得還是看人的腳板型

但明明門市就可以試穿,應該穿了沒事再買回家

 

黑色擦膠/塑膠擦

文章說:
雖然MUJI擦膠的價格不算貴,可是不少用家都反映其性價比並不高,用完之後紛紛表示十分失望。
有網民更專程把MUJI的黑色擦膠與其他擦膠作使用對比,結果論手感、潔淨度、擦膠屑數量的評價都十分負面。

我的看法:確實這個文章講得有道理,黑色的真的會留下有點髒髒的痕跡

尤其在全新的白紙上很明顯,這點我也不太喜歡

undefined

牙刷座

文章說:
始終MUJI的牙刷座設計出來,當然是專門放置無印出品的牙刷,如果不是用MUJI牙刷,重心位與手柄位構造的不同,容易導致牙刷未必能在這牙刷座上站得住,容易倒下。

我的看法:我在特價的時候買的,所以覺得超便宜(大概台幣30元而已)

自己一個人住、放著很方便、也不會「重心不穩」倒下來

但是!他的底下很容易積垢、我覺得這個很噁心!!

不太能接受

undefined

牙刷(此商品我未購買)
好聽點是設計簡約,不好聽就是沒有設計,而且還要賣這麼貴。
而且它的刷毛質地較硬較粗,不少網民表示,曾經刷到流牙血呢!

 

手動碎紙機(此商品我未購買)
這款碎紙機是手動的,雖然細細部可隨身攜帶,但要放一部碎紙機在袋裡,也實在太令人無言。難道要走到哪裡碎到哪裡?

而且沒辦法一起碎很多紙張

 

毛衣系列(此商品我未購買)
雖然毛衣既簡潔,又容易配搭,可是MUJI毛衣的質地很容易起毛粒,要花很多時間去處理毛粒。
更有網友表示,毛衣容易變形,洗了幾次後,毛衣變得非常寬鬆,女裝毛衣也變成男裝毛衣了!

 

不銹鋼保溫杯/無把手不鏽鋼保溫杯

文章說:
網友都指對保溫杯唯一的要求,應該就是不會漏水。可惜,有很多網友表示,買了MUJI的保溫杯後,發現它竟然會漏水!
而且價格並不便宜,實在是一個只能看不能用,令人失望的商品。

我的看法:他漏水確實很難達成所有人的想像、我買的瓶口也是沒辦法鎖得很緊

不過其實仔細看保溫杯的說明書「使用時,請勿在裝有飲品狀態下將杯子放入包中步行攜帶」

image

所以沒有這樣的狀況時,就比較不容易漏水

(雖然我覺得這樣保溫杯真的太不近人情!!!!)

在購買時就自行斟酌吧

undefined

undefined

arrow
arrow

    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