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關 人資

英文的筆試測驗

寫完之後人資會進來聊聊

包含最常見的學歷、工作背景

 

人資出去之後我等超久

忘記確切時間

但應該有半小時以上

原本四點去面試

等到第二關都天黑了

 

第二關

面試官三位

一位是部門主管

另外兩位看起來像是夥伴 分別遞完名片之後

就問背景

特別被針對問專案的經驗

擔任什麼角色、做什麼事情

危機處理的能力

大概就是這些問題下去延伸

 

因為我等太久 而且也晚上六點多 自己覺得回答得不太好

有點昏沉

 

主管會問得很細

所以需要舉具體的例子

有些我沒想到的問題就當下花很多時間在想

至此第二關結束,原以為沒希望了(因為本人已經又餓又累 回答得很昏沉)

出來的時候還鬆了一口氣

終於可以休息了

 

結果隔週的星期一就打電話來請星期二再來面試

我說這時辰會不會太趕了?

上次面試還跟我說一個月內會通知

結果隔一個工作天就來通知,而且還要直接約明天早上

真的很趕餒

 

星期二的三面

直接跟副總

副總開宗明義說 你上一關已經過了 那位主管覺得你不錯,所以我今天不是來考你的,我是來給你問問題的

就大概一來一往聊天一個多小時

超過原本安排的時間 哈哈

 

我有認識在裡面工作的姊姊,他說面到副總就等於上了

只是看人資要跑多久的流程

 

於是乎我就等了一個月

人資沒來電也沒來信

最後我就自己寄信去人資的信箱問後續

結果

人資最後發了「無聲卡」完全不回

雖然已經面到了副總 但還是沒被錄取 好奇怪

 

而且我自己感覺 他們的制度是不是比較鬆散一點?

打電話去人資那邊,居然都沒人接

信也沒回

不太尊重面試者

好歹我也面試了四五個小時

結果連一封感謝函都沒......

 

喔對了人資有跟我談薪水

反正我也沒被錄取 也沒保密義務

就稍微透漏一下

(諮詢公司裡面的staff level)

研究所畢業 月薪是約37k

然後年終一個月

 獎金什麼的沒提到,應該是沒有吧

年薪接近50萬

我是覺得法研所畢業這個價格有點低,可以找到更好的

 

事務所的話,不管是法律的還是會計的事務所

都有點像是免洗人

進去洗個經歷

出來會比較好找工作

所以當然事務所開的價格也低

 

就是這樣

 

好了以上很多mur mur

主要還是因為人資給我感覺很差 才講那麼多XD

之前爬PTT也很少有諮詢公司的文章

雖然貴為會計四大事務所,那文章量真的很少

都是在審計那邊偏多

諮詢公司就完全不同的公司,但客戶會流來流去

主要在幫金融業做諮詢/顧問的工作

 

覺得有幫助的話留個言吧!

*****本文非業配、非合作體驗,單純經驗分享*****

喜歡的話可以留言或分享哦

祝面試順利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魚 的頭像
    水魚

    水魚部落格

    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