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榜單業經109.02.20招生委員會第五次委員會議決議,
各系所學位學程正、備取生名單若有誤,以本校留存紀錄為主。

 臺北醫學大學109學年度招生委員會公告

(109)校教招字第052

 

主旨:茲核定本會109學年度碩士班暨碩士在職專班考試入學錄取榜單,希知照。

 

 

文章標籤

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臺北醫學大學 109學年度招生委員會公告

(109)校教招字第128

主旨:茲核定本會109學年度轉系考試錄取榜單,希知照。

說明:一、依據本會10986日召開招生委員會第十六次委員會議決議辦理。

二、本會按各學系總成績高低決定最低錄取標準,達最低錄取標準者,由本會擇優依序錄取;並報請校長核定之。

三、各學系最低錄取標準及名額如下:

牙醫學系:七八‧九○分;正取生一名。

文章標籤

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defined

(此圖為兼六園冬景)

最為學生津津樂道的

應該就是學校會出現熊這件事

 

雖然我身邊還沒有朋友真的目擊過熊

但總是成為學生的話題之一

文章標籤

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打工

就我所知很多朋友都在山下的Family Mart打工,也可以接受外國人。但是日文程度要能夠應對顧客(注意敬語的部分!)

離學校最近的就是在生協的食堂打工,可能會幫忙打菜,或是結帳。時常在缺人。

也有朋友在近江町市場的日本料理餐廳打工,不知道是怎麼找到的,但如果要搭巴士去打工的話,來回的錢就是一小時的時薪,有點心痛啊!

 

就業

來一年交換的同學可能會想要準備就業,就我所知,有來半年的同學就業成功的經驗。即使沒有在日本實習的經驗,一樣是有機會找到工作的。

文章標籤

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講到在金澤的花費

首先就想到超級貴的巴士

所以真的很建議同學們辦ICa

原因請參考系列文章!

 

以下也會介紹獎學金!

(超重要)

文章標籤

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網路使用

 

  1. 學校範圍內有提供Wifi,但是開學前的那一段時間沒有,所以建議還是可以帶著短期的sim卡(一週或一個月),或是開漫遊。
  2. Wifi有流量限制,每天重新計算,基本上不會用超過。
  3. 校外的部分可以申請自己的日本手機跟網際網路,我申請line mobile再選擇Softbank迴線,一個月3000MB的網路流量,若沒有用完的話可以延到下一個月。

 

手機申請

 

  1. 選擇Line mobile的主要原因是使用line FB IG等社交軟體在流量用完之後還可以用,而且有好友推薦的連結就可以免除音声通話SIM初期申請費3000元,另外データSIM的話是省下2500元(但是方案可能會變啦)(這裡提到的錢都是日圓喔!)
  2. 需要的文件有:住民票,可以到淺川市民公所申請,一次300元。如果一開始入國時,沒有拿到在留卡的人,就會沒辦法拿到住民票,導致來到日本到申請到手機號碼可能會要花「一個月」,如果這樣的話建議短期的sim卡要買長一點時間。
  3. 曾經試過在沒有網路和手機號碼的情形下,想要在金澤這邊買一張短期的網路卡(一週或一個月的那種),去ヤマダ那種電器行雖然都有掛著商品外殼,但實際上都缺貨^_^結果都買不到,我問金澤人,他就跟我說「啊這裡就鄉下啊」所以在台灣要先準備好,不然就是開通漫遊吧~

 

文章標籤

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項目變成一大項感覺挺有趣的,但真的感受很深刻剛來的時候辦了好多卡,就是那種一不小心皮夾內的卡夾就會被塞爆,然後頓時覺得想把它全部電子化的感覺(實際上並不能XD

  1. 生協coop會員卡:入會的時候繳交保證金6000元,之後退出時候會全部退還,在學校生協消費可以不用另外再被+5%,包含食堂和書本等等都是,有9成以上的學生都會辦理。
  2. 學生證:學生證功能是可以開宿舍的門,還有可以儲值去食堂用感應消費,coop會員卡申辦一週之後會登錄到學生證裡面,所以去消費的時候,用學生證感應,如此一來就不用再出示會員卡了。
  3. ICa:這是北陸公車專用的公車卡,若沒有辦卡的話,每次搭車都需要抽整理卷,再用零錢去付款,比較麻煩(因為全國系的交通卡都不能用喔!ex. Icoca. Suica),而且辦卡之後每加值1000元,會儲值1100元。加值的話跟公車司機講,或是在自然研的1樓有加值機,以及AEON一樓的諮詢櫃檯左側也有加值機。也有賣ICa的定期票,假設要住外面或是打工,頻繁的出學校的話,建議可以買定期票,「通學」會比「通勤」的便宜,詳細可以看這個網站:http://www.hokutetsu.co.jp/route-bus/bus_ticket。查定期票多少錢可以看這裡:http://arj.hokutetsu.co.jp/timetable/teikiunchin.php。雖然他說是北陸公車專用,但是在富山(明明也是北陸)就不能用,實測下來應該只有石川縣可以用XD
  4. WAONAEON的會員卡,每200元可以累積1點,1點抵一元,在火曜日的時候點數會比較多。AEON是離學校最近的賣場,巴士可以搭到若松站,所以學生大多都會去AEON採買平時所需物品,有會員卡之後累積起來的金額也不小。會員卡本身裡面也可以儲值當消費時候可以用。在20204月開始只有用現金付款的可以累積點數哦。
  5. Suica/Icoca:這是日本普遍全國交通系的卡,因為ICa出了北陸之後就沒辦法用,去其他地區旅遊時大多還是需要這些卡,類似台灣的悠遊卡跟一卡通,不僅搭車時可以用,部分商店結帳時也可以。有手機app可以讀取卡裡面剩下的錢。
  6. Mijica:這其實並不是必須的,但因為方便所以就寫一下。原本在郵局開戶的時候會給一張[Cash card],這張卡就真的「只能領錢」。如果想要網購之類的,需要信用卡,拿到Cash card之後,可以在郵局的網站上面申請Mijica,他是visa金融卡,網購的好朋友,但缺點是他沒有回饋!真正要有信用卡回饋的話,就要參考三井住友、Line pay卡等等。

對了,如果想要一張在金澤的紀念卡,除了在留卡之外,星巴克也會出金澤特別的卡面,可以搜集一下XD

金澤就學系列文

【金澤大學】交換生課程介紹~系列文章1

【金澤大學】超多元的課外活動,全部參加保證每天都超忙~系列文章2

【金澤大學】住宿環境介紹~系列文章3

【金澤大學】圖書館介紹~系列文章4

【金澤大學】剛到日本所需要的一些卡片手續介紹~系列文章5

【金澤大學】網路環境與辦手機介紹~系列文章6

【金澤大學】一個月要花多少錢?要帶多少錢?有獎學金嗎?留學花費介紹~系列文章7

【金澤大學】如何找工作?打工、就業介紹~系列文章8

【金澤大學】本校特色介紹~系列文章9


文章標籤

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8110.jpg

(海みらい図書館)

˜角間校區有2個圖書館,中央圖書館和自然研圖書館,學校的藏書大多都是日語,英文的很少,開閉館時間和清大圖書館一樣。(如果要來這邊寫論文的話,時常會需要跨VPN,因為校內電子系統找不到什麼中文文獻,英文的也很少,不然就是很舊)

˜有時候因為學校活動放假,圖書館也會一起閉館,可以去21世紀美術館附近的「石川県立図書館」,他的三樓有自習室,也有一些藏書可以借,借之前要申請借書證。

以上兩間圖書館進出都不需要刷證件。

˜日本人很少在咖啡廳唸書,有看過把電腦帶去咖啡廳和朋友討論,但這種情況非常少,頂多會在咖啡廳看報紙。如果真的剛好圖書館沒開又想找地方念書,可以考慮星巴克或是家庭餐廳(學校附近有コメダ)。

想要去美麗的圖書館唸書的話,很建議「海未來圖書館」,不僅外觀漂亮,在裡面有很寧靜的感覺,待一整天很舒適,但位子不多。

文章標籤

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篇想要介紹我們的住宿環境

基本上學校提供的住宿不會太貴

但是環境卻是有很大的不同

我住的是北溟

 

 學校宿舍

國際留學生宿舍

文章標籤

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篇是系列文章2,想要介紹在金澤的超多元課外活動,

系列文章這邊請

交換生課程介紹(1)

 

全部參加的話一定每天都超級忙

校內的也有、校外的也有

縣政府舉辦的也有!

文章標籤

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